Saturday, November 15, 2008

台灣背包旅行之Day 1

行程 :柔佛(馬來西亞)-樟宜機場(新加坡)-西門町(台灣,台北)


從台灣環島旅行囘到馬來西亞已有7天之久了,但台灣人的熱情依然不時浮現在腦海中(其實不捨得台灣到處都能看到的漂亮美妹)!從小就渴望到國外旅行的我,終于實現了我完成夢想的一小步!算是給自己的20嵗生日禮物咯!

一直羡慕那些發過遊記的包包們,直到自己親身體驗過也有經驗跟感想時,覺得發遊記很麻煩呢~~原因就是時代的進步,如今底片相機傾向淘汰而記憶卡相機的崛起,讓我不用顧忌的狂拍!短短的18天台灣之旅就拍了將近6GB的相片,我要如何篩選照片呢?!篩選了之後,不可避免的要對照片做些后制工作,又一個煩人的手續!

圖片能勝任文字所帶出的意思跟感覺,就讓你從我拍的照片跟我一起體驗台灣寶島的熱情與美麗!


由於我們航空公司屬於廉價航空,沒有餐飲提供,而且到台灣需要4小時,只好在馬來西亞先醫五臟廟咯!


吃早餐而已,需要戴太陽眼睛嗎?太浮誇了吧!


吃飽了,回家準備最後的檢查,不然到時忘了帶護照那就慘了!當然不忘跟包包來個大合照!
左起少鵬,小寳,我(阿賴),阿翔


在新加坡樟宜機場看到了我們的航空公司Jetstar(捷星)
我們的飛機出發時間是下午的 1:30pm


Check In 了之後,準備到候機室等候我們的飛機咯!


這就是將會載我們橫渡太平洋的飛機啦!屬於小型飛機,座位還蠻窄!但爲了省旅費沒轍啦!
第一次坐飛機的我,不經覺得賴特兄弟真的很偉大,他們怎樣發明飛機的?!太帥了吧!只不過是有翅膀的機器在加引擎,就能帶我們橫渡太平洋!


在飛機無聊,唯一能做的就是看窗外的風景咯!(看久了就覺得悶死了,都一樣啊!都是云,而且太陽光還蠻刺眼)


由於我們坐靠近機翅的位置,也剛好是飛機的緊急出口之一,一上飛機空姐跟空少就為我們示範如何打開緊急出口的方法!頓時覺得壓力好大哦!(心理一直祈禱希望不會用到吧!)


空姐給了我們入境台灣時所需填寫的入境表格!


一下飛機,天已經黑了太陽也都下山了!一看時間,天啊!才5點而已,太陽已經下山了!之後問了台灣朋友才明白原來台灣要踏入冬天時是會比較早天黑!
拿了包包之後,辦了台灣青年卡跟買了台灣大哥大(sim-Card)之後就到公車等候站等公車(搭公車比搭高鉄省比較多旅費)!我們搭的公車叫飛狗(什麽跟什麽啦?!飛狗?!駕很快嗎?)飛狗巴士不錯哦!載我們到我們要入住的飯店省了我們不少體力!


放了包包之後也換上了便服,當然要感受一下台北市最熱鬧的地區-西門町咯!西門町是台灣年輕人愛逛的地方之一,比起馬來西亞的金河那一區要贏上好幾倍!辣妹,帥哥到處都是!飽眼福之外,當然也有不少飽肚子的美食!


到西門町,一個你不可不吃的美食之一,阿宗面綫(大腸面綫)!好好吃,看小寳的表情就能知道一切!


少鵬!你那個表情跟姿勢是要做阿宗面綫的代言人嗎?!那你應該挂滿豬大腸啊!拜托,稱責點啦!


西門町的電影街,從台灣朋友的口中得知,在台灣看一場電影要台幣200呢!馬來西亞才不到15零吉!(Yeah~~這局馬來西亞,勝!)


西門町徒步區,時間越晚人群越多!你會看到不少囯中生跟你擦肩(我超愛看穿學生制服的囯中女生,是制服癖嗎?)而且不難發現不少囯中生都頂了超炫的髮型!(台灣沒有髮禁,這點台灣--勝!因爲這點是我想要的,所以勝利還是歸台灣!哈哈)




資料庫

交通 :飛狗巴士(140NT/人)
住宿 :紅菱閣飯店 (490NT/晚)
食物 :阿宗面綫 (40NT/碗),臭豆腐(30NT/份)
通訊 :台灣大哥大 (345NT/張)
總數 :1045NT/天

8 comments:

李文健 이문건 りぶんけん said...

瓦赛!沙发

李文健 이문건 りぶんけん said...

那面线应该很好吃。。。。 我超爱吃面线

李文健 이문건 りぶんけん said...

照片多一点。。。。

Eunice Aw said...

为吓米没有帅哥地照片??!!
偶要看帅哥啦!!
~>+<~

Anonymous said...

XD我發現你們幾個PO的台灣重點怎麼都在台灣美女很多呀@@?你說的第一段我真是心有戚戚焉...我泰國行的旅記都還沒寫完呢= ="好懶呀~~~還是看人家寫的遊記比較快XD...所以你們要快點寫唷~~~期待ING 米血鵝

~xiao chun~ said...

西門町的小妹妹出來的時間是4:30p.m.後~
而且很多~XDDDD

Left-hand side said...

哈哈~~對啊!剛放學嘛!看到很多制服妹妹!!

Unknown said...

我最近也想去台湾旅行,但不知道要大概要花费多少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