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21, 2009

给妈妈的话

给妈妈的话

我们有多久没见面了?我们有多久没说话了?五年?十年?我记得是十四年!这十四年来,我们没有庆祝过母亲节打从我懂事以来我就没有庆祝过母亲节!这也是我永远都不懂几时是母亲节的原因!五月吗?还是六月?

你的离去,改变了我们的一生!在我的成绩册上被强迫的改成了单亲家庭!学校所有的表格在母亲那栏永远都是空白!你不能参加我的毕业典礼,我带四方帽的帅气你有看到吗?每当下课,朋友的妈妈都会送上饭盒外带热汤,我呢?我只能把爸爸给我的两零吉到福利社去买一样热腾腾的咖喱面,唯一不同的是我吃不到原本应有的妈妈的味道,因为都被食用味精给遮盖过去了!我记得我时常被朋友笑我肮脏鬼,因为我的白校鞋都被呈现破洞及灰黑的颜色!我羡慕朋友都有笔直洁白的校服,而我只能穿满皱痕的校服!上课空档聊天时,朋友都说妈妈很烦人,不时的叮咛他们做功课,也不让他们到公园荡秋千!我是幸运的那个吗?因为我没有妈妈的叮咛,每天都能到公园溜达玩到全身脏兮兮都没人理没人骂!朋友们会羡慕我吗?

你给的我印象是模糊的,但我依稀记得你有及肩的长发略带些卷度!你身上穿的是紫色的连身裙,因为把心思都放在我们的身上没时间保养,你穿起那裙是有那么一点憋!你喜欢专研食谱,就为了符合我们多变的胃口,唯一印象就是你烘培的小蛋糕,一口一个很好吃!对了,你说话的语调是怎样的呢?是低沉的吗?还是属于唱声乐的高音?我不记得了!因为你穿连身裙的样子不时在我脑海中,但是就像看电影时按上了静音,只有画面没有声音!你惩罚顽皮的我们是那么顾及邻居的感受!深怕我们的哭声打扰到邻居,就把我们关进房间然后把收音机的音量调到最高,那音乐就能把我们的哭声给盖过!

还记得我们一起生活的那间屋子吗?现在已经换了三位屋主了,而且装潢业比之前不同了!原本屋后那空地你都会用来养些家畜种些蔬菜,还不时提醒我们帮忙灌溉!我还记得我们被鹅吓哭的画面!它们把头压低冲向我们还不时发出低沉的叫声,把胆小爱哭的我吓倒在地也把膝盖给磨损了!你帮我清理伤口时还不时的损我说男子汉留血不流泪,提醒我要勇敢做人!我做到了!这几年的大学生涯里,离乡背井远离了老爸的庇护,生活还算过得去,不会再被鸡毛蒜皮给弄哭!你对我的照顾是无微是伟大的!记得小时侯顽皮捣蛋把洗衣服的浓缩液给吞进肚子,浓缩液的强碱把我折磨得在地上翻滚,你如坐针毡般着急,开车就把我给送往医院!我的记忆就停在你送我到医院,之后你理应照顾住院的我的画面我是黑白的,原因就是当时年纪很小,画面是断断续续及模糊不清的!

阿姨叔叔都说我长得像你,说我遗传了你那漂亮的眼睛也同时遗传了你吝啬的坏习惯,应该说节俭的好习惯吧?!阿姨每次都说我跟他出去都不带钱,搞到她被迫要帮我付,都说那都是遗传自你的坏习惯!虽然你出现在我人生的时间是短暂的,给我的印象也都模糊不清,但是是你把我带来这个世上让我看着花花绿绿的世界!天堂的世界漂亮吗?有很多天使陪伴你吧?你有透过彩云看到现在的我们嘛?之前老爸生病,是你告诉上帝好让老爸康复吗?我想应该是你的功劳,因为老爸现在已经康复了!做你的儿子我感到很骄傲,也很想当面跟你说声我爱你,但是没办法也没机会!传说遇见双彩虹时对彩虹许愿,愿望会传到上帝那里,都会梦想成真!嗯,我想我的愿望是下辈子你还要做我的妈妈,因为这辈子你我相聚的时间太少了!这愿望不大吧?会实现吗?我想肯定会梦想成真的!

 

 

 

9 comments:

思翔 said...

我没有资格安慰你,因为我还未经历过。
我只能说的是,万大事有我这兄弟挺你!

Anonymous said...

阿賴 抱歉唷
戳到你心裡的某處
不過我相信
你媽媽愛你 會跟你愛他ㄧ樣



米雪鵝

Left-hand side said...

米血鹅

没啦!因为母亲节快来了嘛!就稍微抒发咯!应景嘛!哈哈!

Lai Shu Ling said...

I can still remember her voice and also the purple dress u mention tat she used to wear, the fish soup tat she cooked....

your dreams will come true...

i beleive she is always by ur side taking care of u and family....

she might not be beside you but she'll always be in ur heart...

Left-hand side said...

haha..you still remember ?

李文健 이문건 りぶんけん said...

我也想念我在天國的父親

所以現在的我特別疼惜我身邊的人

感嘆

哪怕touch wood 地說一句

身邊的親朋好友誰又變成上帝身邊的小天使了呢

珍惜啊

Unknown said...

Brother! I do not understand the feeling but I understand what you think! Thx! You remind me about my mom and family!
Be strong~!

番茄 said...

小赖...我会照顾你的...

番茄 said...

小赖...我会照顾你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