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10, 2009

忆童年

从小,我就在自卑中长大。小时侯的单亲家庭生活,老爸为了生计不得已把我跟老姐交托给姑姑。原本刚升小一的我,正跟同学建立起交情就被迫的办理了转校手续。原本熟悉的环境瞬间消失,老爸的庇护也逐渐变成自我独立。

儿时的我很胆小,怕黑而且不敢自己单独睡觉。哭哭闹闹的后来,老姐往往都是哄我入睡的那个人。记得姑姑是学校的校工,所以全家都住在学校的宿舍里,在那一年里我的游乐园也是我的学校。学校里有个小池塘,天真的我读了太公钓鱼的方法,只用枯树枝就妄想能钓到鱼。姑姑的严肃,限制了我儿时应有的童真快乐。我只能透过窗看同学在操场上嬉闹。害羞与些许的自卑令我这这转校生被同班同学的孤立,班上的座位往往都靠近角落或垃圾桶旁。

之后的一年,我跟老姐辗转交托给了奶奶照顾。这时的我开始感觉到温暖,因为能跟老爸一起睡,不再怕黑了。老爸早出晚归的生活,令我更珍惜晚餐的时刻,饿肚子就为了能陪老爸一次吃饭。再一次的我又办理了转校手续,又到了一个陌生的环境。长大一岁的我自卑感还是不减,听起同学们讨论妈妈的话题,往往都以谎话来敷衍,就为了保护自己脆弱的心灵,因为不想被同学们叫野孩子之类的绰号。

开始迈向国中的生活,但不幸发生了。奶奶因年迈而逝世了。此时的我觉得好像成为了孤儿般,被人抛弃。奶奶的外冷内热是我的安慰,但碍于面子的关系往往都跟她闹僵。祖籍潮州的奶奶,为了让我们学会家乡的方言,用金钱来诱惑但我只在缺钱时才装勤劳,到头来只学到皮毛。我的童年可以用漂泊来形容,奶奶的逝世没人照顾的环境下有再一次的办理了转校手续。再一次的我又来到了熟悉但陌生的环境。这里是我幼儿时的学校,我曾经在这完成了我的幼稚园大班。小时的隔壁女生,突然变成了陌生人,一切的一切必须再次学习,学习如何融入同学们的话题,如何交朋友。


5 comments:

老姑婆 村庄之说 said...

种种的事情都已经过去,如果没有以前,就不会有现在独立又懂得想的你~不须再自卑下去,因为未来的你会更好~真的,我看好你~

van~

Left-hand side said...

Yeah~~你浮出来了咯?不是每次潜水的吗?哈哈

666 said...

该死的手,让我点进你的部落格。
该死的眼,让我好奇的去读帖子的内容。
现在我的心里久久不能平静。
该死啊该死。

好文!

Left-hand side said...

哈哈~我感性叻?!哈哈不要爱上我~我爱女生,不爱不男不女

ann said...

lol.
你转过那么多次校?

那所谓的人生~ 加油吧